蒲城县:“三个确保”扎实开展组织史征编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9 18:00    

  蒲城县高度重视组织史资料第六卷征编工作,“三个确保”稳步推进组织史资料编纂。

  一是加强指导,确保文字精准。县征编办严格利用“广征、核准、精编、严审、及时”的编纂方针指导征编工作。在广泛征集的基础上,用史实资料核准组织史内容的准确性。在编纂过程中,力求文字准确,内容详细,确保资料精准无误。

  二是科学编纂,确保资料完整。县征编办在编纂过程中,严格按照合理的层次结构描述,将党、政权、军事、群众团体、企事业单位五部分相互联系、相互牵扯,形成了整本书的骨架。在编纂中,按照文字叙述、组织结构、领导名录等体例形成一套完整的组织史资料。

  三是精细审核,确保准确无误。县征编办以求实存真的指导思想对各单位上报的组织史资料进行审核。查看内容是否完整,领导人任职、机构存在时间等内容有无偏漏。利用档案原件和文献资料相互印证,通过反复的核实和修改,确保组织史资料的准确性。(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