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是党员的指路明灯

    发布时间:2016-03-29 16:37    

  今年,全国上下在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8700多万党员全部参与其中,这是对党员心灵的一次洗礼,对党性的一次教育,主要是解决党员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促进党员党性教育经常化的重要举措。
  在基层,特别是农村的一些党组织不注重党员的教育管理,一些党员在党意识淡化,不履行党员的义务,不执行党安排的工作,把自己视为普通群众,严重影响了党员的整体形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是解决这些问题,全面深化从严治党、党要管党,让党的纪律和优良传统重拾起来,党内的事情要严格按照《党章》的规定办理,党员的组织生活要按照“三会一课”的要求执行,党员要熟记《党章》,珍惜权利、切实履行义务,时刻体现模范带头作用和先进性,不允任何党员凌驾于党组织高高在上,充分发扬党内民主,体现平等原则。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找准了党员存在的问题,并且对症下药,非常及时,广大党员群众一致点赞。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政治信仰和精神文化也要同步加强,党员的作风改变了,就会形成一名党员一面旗、影响一大片的社会效应,进而辐射带动身边群众,人民的道德修养就会不断提高,社会整体就会充满正能量,到处一片欢乐祥和的景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就会加快,人民才能过上幸福生活。(林建陕  陶恒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