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县:五力并举打好脱贫攻坚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9-12-25 17:15    

  一是建强战斗堡垒,为脱贫攻坚添动力。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入开展“比学共达标,赶超争示范”活动,划拨县级党费47万元对10个村级活动阵地修缮提升,建立“村党组织+党员中心户+党员+群众”的党员中心户工作网络,集中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9个。

  二是凝聚攻坚力量,为脱贫攻坚增实力。坚持“精准选派、择优选派”的原则,结合机构改革和年度驻村联户考核,对全县123个驻村工作队进行分析研判,对涉及机构改革的26个包联部门、14名第一书记和36名驻村工作队员进行调整,在各村开展“四支队伍”履行“十带头”活动,引导“四支队伍”在推进脱贫攻坚中顶在前、干实事。

  三是注重管理从严,为脱贫攻坚激活力。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帮扶力量管理凝聚帮扶合力的通知》《关于在全县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干部作风整顿活动实施方案》等7个文件,进一步明确各级帮扶力量职责分工。定期与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谈心谈话,做到“四必谈、四必访”,掌握工作动态,消除思想疑虑。

  四是提升干事本领,为脱贫攻坚加潜力。举办农村基层干部“新时代 新思想 新作为”专题培训班、2019年全县农村(社区)一线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白水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脱贫攻坚培训班、“践初心、勇担当  助脱贫、促发展”第一书记交流培训会累计5期2214人次。                                                
  五是强化保障激励,为脱贫攻坚聚合力。严格落实《脱贫攻坚激励奖惩实施办法》和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关心关爱一线干部实施方案》等制度,切实提高驻村帮扶干部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和工作保障。以“双抓双促”“三查三看三增强”“排查整治双负责”等活动为契机,对各镇(街道)、各级包联部门落实驻村干部关心关爱情况督查检查,向未落实到位的部门发出督办单责令整改,并跟踪问效。(雷铁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