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段家镇:“三举措”抓干部作风 促脱贫攻坚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19-12-24 16:01    

  大荔县段家镇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为抓手,采取有效措施,着力建设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力促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培训学习,提升业务水平。通过镇村干部例会以及周二扶贫工作日,对全镇扶贫干部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集中学习,重点就村级、户内资料档案整理和国网、省网扶贫系统纠错开展系统培训,旨在帮助镇村干部不断提升脱贫攻坚政策业务水平,让全镇上下都成为脱贫攻坚政策的讲解人、宣传人和明白人。

  二是强化作风建设,增强规矩意识。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组织镇村干部集中观看贪污腐败警示片和学习扶贫领域违纪案件等,以典型案例为镜,认真查找突出问题。通过反面典型事例,引导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和纪律意识,提高工作执行力。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严肃追究责任。由镇纪委牵头,成立脱贫攻坚工作督查组,结合周二扶贫工作日,加大对镇村干部工作纪律的督查力度。对帮扶干部在岗履职情况、入户帮扶情况、纪实簿填写等进行督查,及时发现并纠正贫困户建档立卡信息不准、明白卡填写不到位、村级基础资料档案更新不及时、帮扶干部政策宣讲不到位等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