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城县椿林镇:脱贫攻坚工作再发力

    发布时间:2019-12-23 15:03    

  为持续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巩固脱贫成效,扎实做好当前工作,椿林镇再接力、再发力,紧抓三项举措,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将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要求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克服畏难情绪,下足绣花功夫,聚焦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抓落实,迎考核,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到群众认可。

  二是补齐工作短板。要求“四支队伍”认真开展自查,对村档案资料、户档案资料、基础信息台账、各级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及时收集处理更新信息,确保资料规范、准确。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宣传政策,详细询问贫困户家庭、收入等情况,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三是严抓工作纪律。由镇纪委牵头,强化对各村的督查检查力度,对“四支队伍”工作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松懈厌战情绪,重拳整治脱贫攻坚中的“慵懒散”问题,对不认真履职尽责、工作敷衍应付的干部严肃问责处理,严明工作纪律,促进工作落实。(孙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