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赴包联村开展“扶贫送暖”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3 14:58    

寒冬送温暖   扶贫显真情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赴包联村开展“扶贫送暖”活动

  12月20日,渭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包联科室负责人一行,赴包联帮扶的大荔县下寨镇张家村,组织开展驻村帮扶冬季“扶贫送暖”走访慰问活动,在寒冬季节为驻村生活困难群众,及时送去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真情和温暖,全力促进驻村脱贫攻坚包联帮扶向深入推进。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在下寨镇政府、驻局工作队和村委会相关人员,先后对全村11户生活困难的五保户老人、帮扶贫困户进行了逐一走访慰问,送去了与应急部门协调筹备的棉被、大衣和棉衣、棉裤等冬季取暖物品,传递着全局干部职工对驻村贫困群众的深情关爱与温暖。

  在包联贫困户身患重病的陈根社、伤残退役军人田三虎等家中,仔细询问了他们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嘱咐并鼓励他们:“要树立生活信心,保持良好心态,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真切关心下,坚持同伤病做斗争,祝愿身体早日康复!”。

  在贫困户姚甲存、苗玉树等五保户老人家中,认真询问了取暖设施和日常生活情况,并现场提醒老人们:“注意冬季保暖防冻,保重爱护好身体,遇到生活困难和问题时,要始终坚信党和政府会一直关心和帮助大家的!”。同时,希望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要坚持经常性走访和看望贫困老人,真心实意为他们帮困解难,用真心真情和实际行动做实、做好扶贫包联帮扶工作。

  走访结束后,局领导班子成员又与下寨镇政府、张家村委会、驻村工作队一起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交流中强调,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着力强化政治站位,始终带着责任、满怀感情开展工作。一是进一步凝聚包联共识,激发帮扶热情,形成脱贫合力,扎实认真开展好驻村帮扶包联工作;二是围绕夯实包联责任、加大扶贫力度、力争早日脱贫、确保脱贫质量的帮扶思路,积极主动发挥部门作用,始终聚焦“真脱贫、脱真贫”的要求,坚持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做到靶向用力、一人一策、精准脱贫;三是驻村工作人员既要“身入”、更要“心入”,齐心合力推动张家村长远发展,努力让驻村群众过上美好幸福生活。

  据了解,今年组建的渭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部署,针对新部门组建短、任务重、人员少的实际,局党组高度重视部门包联帮扶,及时成立全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担任组长,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担任副组长,强化了全局驻村包联帮扶的组织领导。同时,研究制定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驻村联户扶贫工作实施意见》,选好配强了2名科级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长,加强了驻村帮扶的工作力量。尤其是10月初进驻张家村开展包联帮扶工作以来,按照迅速入驻进入状态快、全面了解掌握村情快、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快、大力协作与村委融合快的“四快”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了全国“扶贫日”领导班子集体赴驻村调研走访、领导班子成员冬季“扶贫送暖”慰问暖心活动等,并先后协调驻村争取村南农田浇灌高压变电器更换维修、“煤改电”照明用电增压提升改造、村委会基础设施维护和村北主干道路硬化等项目,申请投入帮扶资金累计38万余元,2019年全村贫困户脱贫11户43人,目前累计脱贫95户37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