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县:“三力合一”增强抓党建促脱贫实效

    发布时间:2019-12-18 15:13    

  白水在抓党建促脱贫工作中,通过“三力合一”党建模式,紧抓组织建设,切实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抓具体、抓深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是抓规范汇聚脱贫合力。建立“村党组织+党员中心户+党员+群众”的党员中心户工作网络,创新实施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扎实开展乡村干部大论坛活动,大力推广“党建+产业托管”的美华模式,建立健全产业链上的组织体系,形成以点带面的辐射效应,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二是抓队伍激发脱贫动力。以“千名党员进党校”活动为载体,大力实施基层干部脱贫攻坚能力素质提升行动,通过组织举办农村基层干部“新时代 新思想 新作为”、脱贫攻坚一线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年轻干部“励志•筑梦”培训班等,切实提升基层一线干部队伍素质能力。顺利完成清理补配工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帮扶力量管理凝聚帮扶合力的通知》,有效推动“四支队伍”履行“十带头”责任,进一步凝聚力量、形成合力。

  三是抓管理提升脱贫活力。常态化开展“双抓双促”大督查活动,重点对抓党建促脱贫、村“两委”班子补配、书记项目落实、村集体经济壮大、示范点创建、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整顿等工作进行检查,加强对驻村干部的关心关爱。并收录脱贫攻坚真人真事,编印白水县第一书记风采录,进一步激发驻村干部干事激情。(雷铁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