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县城关街道:攻坚克难 铆足干劲 推进扶贫项目建设大提速

    发布时间:2019-12-11 17:57    

  富平县城关街道为了按期完成扶贫项目建设任务,积极筹划、迅速安排,分解工作任务,压实责任主体,强力推进富平县农贸综合市场迁建工程、尖角米醋厂扶贫项目建设,掀起了“ 时不待我 只争朝夕 ”的工作热潮。

  一是围绕目标抓落实。为了壮大村集体经济,助推脱贫攻坚,城关街道对辖区扶贫建设项目再梳理、再分解,细化时间节点,明确任务分工,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项目领导副组长,部分精干同志为组员的项目攻坚小组,实行“任务倒逼、时限倒推、责任倒追”的“三倒”机制,连夜作战、随时督战,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速度,确保在建项目工程全部如期完成。

  二是围绕问题抓突破。针对富平县农贸综合市场、尖角米醋等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地形开挖复杂,施工环境不稳定等突出问题,各项目包联负责同志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做到在一线掌握情况,在一线研究解决问题,在一线督促进度。他们和施工人员发扬“5+2”“白加黑”吃苦耐劳精神,施工24小时不间断,坚决保障工程进度。

  三是围绕质量抓提升。街道办派干部驻扎三原钢构厂,对用工材料进行质量跟踪检查,督促厂家连夜赶制,确保工期不受延误,进一步使工程质量既保质又保进度。同时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执行安全环保施工相关要求,各项目施工现场标识、标语齐全,努力做到“六个100%”,尤其是环保降尘措施到位,切实做好工地扬尘治理。

  四是围绕过程抓监督。进一步完善督查机制,凝聚督查合力,注重督查实效。成立以纪工委书记为组长的项目督查组,按照项目任务目标,定期到工地一线检查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做好信息反馈。对在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严肃问责,通过不断的督查,促进项目赶进度、保质量。

  当前,扶贫项目建设已进入冲刺的关键时期,城关街道全员上下一心,攻坚克难,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勇气,以“雷厉风行、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认真践行“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城关精神,咬定目标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实干苦干诠释着城关人的风采。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改善民生、惠及群众,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刘建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