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平县:“两账一制”推进扶贫项目管理

    发布时间:2019-12-10 14:48    

  富平县在扶贫项目中坚持规范建设、管用结合,实行“两账一制”,最大限度的发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一是建立责任台账。县级项目主管部门对各类建设项目实地勘查,各项目实施单位、建设单位逐级建立责任台账,主要领导签字盖章,夯实项目责任主体,推进产业、基础设施等各类扶贫项目落地生根。

  二是建立监管台账。建立项目日常监管台账,将每个项目实施情况落实到人,确保做到项目建设情况“一口清”。实行项目进度周报制,要求每周五上报本周最新进度,及时掌握进度、解决问题,确保项目高质量如期完工。

  三是建立质量监理制。对全县所有扶贫项目监理员进行全面管理,统一建设标准要求,并对项目建设进行不定期抽查,发挥监理在项目建设中的监管作用,努力建成高效优质的扶贫项目工程。

  截止目前,富平县累计投入项目资金17931万元,建成项目153个,有效的发挥了项目建设在脱贫攻坚中的“造血”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