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区下庙镇:党建引领助脱贫 产业分红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12-09 17:29    

  “扶贫政策就是好,不用我们操啥心,每年都能领到产业分红金,今年比去年还多领了500元!现在我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有盼头啦!”下庙镇下庙社区贫困户领到2019年产业分红后高兴地说道。近日,下庙镇下庙社区、新下社区、康甘村、滨坝村、胡村、秦家滩等8个村大队部院内一片欢笑声,各村的贫困户集中到大队部参加村里举行的产业分红仪式,让贫困户实实在在享受到产业扶贫带来的红利。参加各村(社区)分红仪式的有镇包村领导、包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村(社区)“两委”干部及建档立卡贫困户。

  每个贫困户在签字确认后,领到500元产业分红款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极大的鼓舞了广大贫困户依靠产业致富和勤劳双手改变生活的坚定决心。天气虽然寒冷,但是每个人心里都暖融融的。新下社区贫困户史刚锁领到500元的产业分红资金激动的说,“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在园区务工获得工资收入的同时每年都能领到分红资金,我会依靠自己的双手早日走出贫困”。

  精准扶贫,产业先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下庙镇党委、政府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和贫困户脱贫的有力支撑,依托自身资源优势,按照“党委(党支部)+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投入产业扶贫专项资金1100余万元,先后建成了以设施蔬菜、优质鲜桃、苗木花卉、特色农业和田园观光为主导的扶贫产业园11个,基本达到了“一村一品一产业”,实现了贫困户产业托管全覆盖,分红收益人均达1000元。

  产业分红是镇党委、政府积极履行承诺,让贫困户充分享受产业扶贫带来的丰硕成果的充分体现,提升了贫困户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同时,激发贫困群众摆脱“等靠要”思想,主动发展产业,用自己勤劳双手拔除穷根,奔向小康。(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