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朝邑镇:做好规定动作 落实三项机制

    发布时间:2019-12-30 14:57    

  大荔县朝邑镇结合实际情况,自觉把学习贯彻落实好“三项机制”精神作为推动朝邑发展的动力,努力在创新学习、推动落实、深化改革各个环节取得新进展,谋求新突破。

  党员干部全员学,干事创业聚合力。及时召开镇党委扩大会议,坚持领导及中层干部先学,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新修订的“三项机制”全文,认真领会文件出台的背景、意义、特点和内容,要求每名干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并将文件下发至各村、驻镇各单位,要求全镇广大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形成在经济新常态下通过落实“三项机制”,建设作风过硬、充满激情、奋力拼搏的干部队伍。
 
  结合实践具体抓,助推工作见实效。把贯彻落实“三项机制”与单位自身制度建设相结合,运用“三项机制”提振干部精气神,积极探索《朝邑镇机关干部行为规范》《朝邑镇村干部行为规范》,并运用好《朝邑镇干部绩效管理考核办法》,最大限度保障考核公平性。让“三项机制”成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为全镇重点工作顺利推动提供有力依据。

  创新举措真心做,关键领域求突破。镇党委坚持把创新作为贯彻落实“三项机制”的核心,围绕“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脱贫攻坚绩效考核、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工作、基层组织建设”等六大项内容探索建立符合镇情的“能上能下”硬杠杠,真正在解决干部能力不足“不善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方面出实招,见实效。(朱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