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县:用书记项目激活基层党建一盘棋

    发布时间:2019-12-26 15:40    

  今年来,白水以实施书记项目为载体,深入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创新、组织设置创新、方式方法创新,通过抓党建促发展, 助推乡村振兴。

  一是强化责任抓项目。按照《关于大力实施“书记项目”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通知》要求,成立评审小组,重点从项目是否坚持问题导向、是否紧扣中心工作、是否贴近基层实际、是否体现特色差异、是否具有推广价值等方面分析论证,确定书记项目20个,实施清单管理,压实责任。

  二是示范引领抓项目。西固镇党委大力推行“村社联建”“村企联建”“村村联建”;杜康镇、北塬镇党委 “一核三治一化”体系提升乡村基层治理;雷牙镇党委打造尧头村党建文化广场;林皋镇党委建立三个学习课堂,实现党员教育全覆盖;财政局机关党委推行“支部联支部 书记带书记”包联机制,开展包联村幼苗固定志愿服务活动;公安局党委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卫健局机关党委推进公立医院服务型党组织项目建设;信用联社党委开展“三亮三比三树”党建主题活动,引导党员职工立足岗位、比学赶超。

  三是联考联评抓项目。建立组织考评与群众评议的联评机制,利用全县“双抓双促”“三查三看三增强”督查活动,把考评结果作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依据,作为年终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的一项重要内容,不断推动“书记项目”提档升级,党建工作品牌的功效逐渐显现。(雷铁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