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羌白镇“四个抓好”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3 16:49    

  今年以来,大荔县羌白镇以四个“抓好”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开展。

  一是抓好阵地建设。完善阵地基础建设,督促村委会按照党建标准化建设完善配套办公设施,高标准布置党员活动室,提高全体党员的办公环境。

  二是抓好制度建设。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常态化工作,切实把相关工作抓实抓好。对各支部党员活动室进行整理规范,严格按照要求做到制度上墙、责任上心。各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抓好党员的学习教育工作,做好相关资料收集并整理上报。

  三是抓好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对党员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的培养,提高党员同志的综合素质。同时,健全党员发展机制,在当前基层党员年龄结构老化、优秀农村青年入党难等难题下,下大力气培养吸收一批有志青年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发展成为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想干事、能干事的年轻党员队伍。

  四是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积极适应创新发展的新趋势,推进和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各村通过建立“党建工作交流群”等微信群,及时传递党建动态、政策法规、理论学习等信息,进一步强化新时代党员干部的精神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