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县:三强三有筑牢基层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12-10 14:32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以来,白水县以建强基层党支部为抓手,坚持“三强三有”,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以实干实绩诠释了对党的绝对忠诚。

  强化选人用人标准,支部有担当。在村“两委”换届中,对不胜任、不合格、不尽职的坚决予以撤换,建立候选人“七部门联审”机制,严格“五选八不选”人选标准,创新“两承诺两宣誓一教育”,坚决把“村霸”、涉黑涉恶等不符合干部条件的人挡在门外,其中审查取消了2名不符合条件的候选人资格,共选出村党组织委员565名,村委会委员538名,新当选“两委”正职84人,交叉任职144人,村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质量明显提升。

  强化标准化建设,支部有活力。以村级组织建设强化年为契机,积极开展“争百强、创示范、村村达标”活动,建立“支部联建 领导包镇连点”模式,141个部门单位包联130余个农村(社区)支部,31名党员县级领导联系39个农村党建点,144名党建指导员到村指导工作,成功创建省市级标准化示范村5个,14个市级标准化示范村建设有序推进。
   
  强化党内组织生活,支部有灵魂。以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为着力点,对照《“党性体检”60问》6大类60项指标,将扫黑除恶开展情况纳入体检范围,设置“问题墙+回音壁”,实行“三单管理”,扎实开展“党性体检”,发动党员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利用党员统一活动日, 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积极开展以“模范带头、代表先行,围绕中心、服务基层”为主题的“七个一”活动,组织党代表到部门单位、村(社区)开展视察调研,打造社区“荧光驿站”特色党建品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明显,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全面提升。(雷铁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