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冯原镇:严格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9 17:25    

  澄城县冯原镇黎光村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坚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统揽,以基层党组织规范提升为抓手,按照“摸清底子,找准问题,对症下药,力求实效”的工作思路,着力解决信访矛盾问题突出、产业基础设施薄弱、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缓慢等问题,以整顿促进村级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一是“四支队伍”力量有效整合,村级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高,村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责任心明显增强。二是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村级工作逐步规范化、制度化。三是重点信访矛盾问题得以有效解决,理顺党群干群关系,排除不稳定隐患,充分调动党员群众参与和支持村级工作的积极性。四是党员群众教育管理不断强化,素质能力进一步提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双带领富”作用。五是理清产业发展思路,村级集体经济从无到有、逐步壮大,群众收入不断提高;六是群众饮水难、行路难等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有效解决,村容村貌从根本上得到治理转变。

  通过整顿提升,黎光村基本达到“四强四好三规范”标准,实现“七有四无两满意”目标。下一步将持续巩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成效,进一步解放思想,过硬措施,早日把黎光村建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