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时政新闻 >

市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樊维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渭南日报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3-05-10 10:58    

       5月9日,市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2023年工作要点,听取全市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市党建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樊维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领导小组副组长高振鑫、张云哲出席会议。

       樊维斌对过去一年全市党建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渭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樊维斌强调,要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强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基础,狠抓人才培引,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路径。要以党建引领保障维稳安全,抓好干部下沉村组(社区)一线,着力排查防范风险隐患、抓好矛盾纠纷化解,确保全市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真正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