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市国资委:“四学一考”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2-12-01 18:09    

       市国资委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领导班子带头学、党员干部系统学、线上线下全员学、落实工作研讨学和巩固成效检验考等“四学一考”形式,坚持不懈在学深悟透弄懂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国资委系统走深走实。

       领导班子带头学。通过党委(扩大)会“第一议题”、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和全干会等,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人逐字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导党员干部原汁原味读原文、原原本本悟原理,真正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结合开展“大学习铸忠诚”行动,深入包联企业一线,为企业基层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破解国资监管、国企改革发展等难点堵点问题,切实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用实践检验学习成果。

       党员干部系统学。及时发放《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二十大党章600题》等辅导用书,通过党支部党员大会、全干会和功能型党小组研讨等形式,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深入领会精神要义,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受,撰写体会文章,交流感悟收获,确保入脑入心。

       线上线下全员学。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通过陕西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渭南“互联网+党建”云平台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线下全员学习培训工作,确保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广泛学、深入学、全覆盖学。及时更新党员活动室,增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模块,在潜移默化中激励干部职工踔厉奋发、担当作为。

       落实工作研讨学。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重点工作任务有机结合,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总目标,以“治企有方、兴企有为”三年提升计划为主线,加快推动“六大工程”,稳步实施央企省企进渭、绿色装配式建筑、陕西省工业固废低碳化利用工程研究中心、乡村振兴产供销智能管控平台、城市供水供热等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市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巩固成效检验考。为巩固检验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认真组织委机关党员干部和监管企业领导人员参加全市二十大精神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通过“以考促学”,提醒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党的理论方针和政策落实到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工作的具体行动中,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国资国企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