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时政新闻 >

樊维斌在基层党建联系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让群众的日子一天更比一天好

信息来源:渭南日报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2-11-18 09:29    

       11月17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书记樊维斌深入基层党建联系点富平县宫里镇大樊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用勤劳双手把乡村建设得更加美丽,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见行见效。市委常委、富平县委书记赵林斌出席。

       樊维斌从大会主题标明了新方向、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彪炳史册、坚定不移按照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他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不懈怠,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耳熟能详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说明白,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樊维斌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了专题阐述并作了重点部署,进一步指明了新征程乡村振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前进方向。要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统筹抓好基层党建、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治理以及民生保障等工作,为中国式现代化夯实农业农村基础。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建强村级党组织,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要因地制宜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落实“两藏”战略,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落实好种粮农民收益保障机制,支持鼓励农民多种粮、种好粮。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稳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上用心思考、用情谋划、用力实践,让群众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秘书长王小平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