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时政新闻 >

省委宣讲团来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程宁博作宣讲报告 樊维斌主持

信息来源:渭南日报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2-11-16 08:24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月14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党组书记程宁博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樊维斌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程宁博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辅导。与会同志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具有很高的政策理论性和实践指导性,既是一次精准辅导,又是一堂生动党课,听后深受启发、倍感振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大家表示,一定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樊维斌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紧锣密鼓抓好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培训,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思想、意志和行动统一到践行“两个维护”上来,始终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中国式现代化。要创新宣传宣讲形式,依托党报党刊、广播电视、移动客户端等宣传平台,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丰富宣传内容和形式,发挥“理润东秦”宣讲品牌引领作用,选优配强各级宣讲团力量,突出做好面向基层的宣讲,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准、讲透、讲活。要立足岗位埋头苦干,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各项措施贯通起来,着眼长远抓工作谋划,立足当下干好“三件大事”,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为全面建成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渭南职业技术学院、渭南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