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韩城市:“三平台”联动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信息来源:韩城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2-11-15 10:13    

       韩城市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渭南“互联网+党建”、党员现代远程教育、韩城先锋平台全覆盖优势,教育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依托渭南“互联网+党建”云平台,促进党员“带头学”。渭南“互联网+党建”云平台是管理党员的重要抓手,也是传播党的先进理念的重要途径,韩城市委组织部注重引导各党(工)委,指导基层党组织,督促全市两万多名共产党员,通过渭南“互联网+党建”云平台,认真学习分享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学习最新的相关内容和政策解读,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上传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悟,全市900多党支部,上传心得体会和微感悟各2万余条,浏览身边同志的心得和感悟,加强自学和互学,促进思想交流,学人所长,补己之短,深入、全面、准确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组织党员到群众中去,做好宣传、领学工作。

       发挥远程教育平台优势,引导干部“跟着学”。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突破地域和时间限制,把先进思想和优秀经验送到各基层党组织,今年以来,韩城市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党员现代远程教育,集中学习40余次一百多小时,已经成为基层教育党员干部的重要平台,常态化坚持每月的“固定学习日”制度,搭建好党员学习交流的桥梁。韩城市委组织部号召各级党组织,打破“固定学习日”的时间局限,灵活组织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讨论,韩城市总计248个远程教育站点,包含9个“三色站点”,其中166个农村站点、39个社区站点,其余43覆盖到机关、教育、卫健、两新组织等,充分利用好平台,发挥直观灵活便捷的优势,结合展播的优秀党员事迹和先进基层工作经验,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好“韩城先锋”平台,鼓励群众“自觉学”。“韩城先锋”是韩城市宣传党建工作的重要窗口,各级党组织应持续加大加强宣传力度,争取人人知晓、人人关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韩城先锋”每日会推送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整理党的二十大学习笔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方法、指导经验和各界人士的学习心得,发布《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对比等文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层层梳理,逐词逐句解释,开设“党课开讲啦”“热议党的二十大”等专栏,发布各界精英人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130多条,达到人人看得明白,人人悟得通透,让群众学得懂、愿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