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市农业农村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2-11-09 10:15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10月16日上午,组织在单位值班值守的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其他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自行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更加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农业农村工作的信心和永远跟党走的信念。10月25日,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及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会各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发言。同时,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准确把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

       学测结合初步检验学习成果。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31日,局党组组织党的二十大学习第一次测试,系统17个支部共51名党员干部参加。测试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内容,设置填空题、选择题、简答题、论述题,采用闭卷测试的形式,初步检验了农业农村系统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同时针对测试发现的对部分知识点理解不深不透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辅导,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直农业农村系统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结合实际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坚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农业农村、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任务中去,始终围绕建设现代农业强市目标,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这一主题,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加强产业链的拓展延伸和技术培训指导,打好乡村振兴科学发展主动仗,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以实际行动为努力推动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