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潼关县:“组工夜校”成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主阵地

信息来源:潼关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2-11-05 09:38    

       潼关县委组织部把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并结合组织工作实际,把组工夜校作为学习的主阵地,利用晚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领会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争做全县的“先行者”。


       坚持“学+研”,政治坚定方向明。党的二十大继往开来,不但总结了党近年来的发展成就,而且对未来五年进行了历史性的规划。夜校集中学习《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党的二十大报告摘登,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同时,组织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调研时等视频,认识到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积极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

       坚持“晒+评”,组织工作思路清。事不议不明,理不议不透。组工夜校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新时代组织工作新要求相结合,各组室坚持理论结合实际,汇报季度重点工作计划,重点汇报工作完成进度、下一步措施等情况,部领导逐一进行点评,同时要求各组室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对照全县组织工作实际认真分析、综合考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依托,将组织工作再细化、再完善,将工作任务时时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中,确保各项工作“能实施”“出实效”。

       坚持“测+效”,党的二十大精神烙心间。组织全体干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测试,采取闭卷方式,考出组工干部真实水平,不断提升组工干部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并通报干部考试成绩及排名,对成绩不达标的组织“回炉”学习和补考,有效检验前期学习成果。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干,为组工干部提能增干、组织工作提质增效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