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富平县:念好“三字诀” 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信息来源:富平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2-11-04 10:15    

       连日来,富平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及时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早”字当头,原原本本系统学。组织全县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全程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及时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林斌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县委组织部及时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怀德夜校”等形式,第一时间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真正把报告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学深学透。

       “活”字为纲,创新方式灵活学。在富平微视、富平先锋等县内主要网络媒体,积极转发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频、内容和金句,及时推送大会重要精神、主要理论观点等内容,推动大会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开设“全县干部群众收看二十大开幕会掠影”“学习二十大精神在行动”“二十大心得体会大家谈”等专栏,全面展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烈反响、生动实践和特色亮点。同时,在全县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快问快答活动,随机抽查党员干部对大会精神的掌握情况,有效检验学习成果,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实”字为要,融入工作深入学。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县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对标对表新要求、新使命,重新审视县情实际和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研究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关键点和着力点,以怀德行远的奋进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富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