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紧盯“四个重点”促进干部教育培训 出实效

信息来源:临渭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2-09-22 17:05    

临渭区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紧盯前期谋划、政治学习、创新发展和督促提醒“四个重点”,促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出实效。

紧盯前期谋划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制定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和党员教育培训计划,紧扣干部履行岗位职责,分层分类组织开展培训,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利用万名党员进党校1号活动、20号党小组会等,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把大道理分成小课题,用生动丰富的内容和贴合实际的事例解析政治理论,增强培训工作吸引力。

紧盯政治学习。举办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大数据与智慧城市建设、政府投融资项目、城市治理、乡村振兴、区域经济发展等6个方面,邀请省级专家学者作了主题鲜明、系统全面、脉络清晰、深入浅出的专题辅导,通过研讨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全区各级领导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紧盯创新发展。与人民日报旗下的人民学习平台达成协议,依托平台直播互动教学系统,在每月的周三,至少邀请一次包括国防大学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金一南,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等一大批全国各领域权威顶尖名师进行授课,对国家政策、国际形势深入浅出的解读,极大的拓宽了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和各类党政人才的见识、视野和格局。截止目前,周三课堂已开设3期,共培训各级领导干部和党政人才650余人次。

紧盯督促提醒。对照《临渭区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区委组织部成立专项督查组,定期不定期深入各部门(单位)督促检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落实情况,对未按照计划开展培训的予以提醒,截止目前,共向18个部门(单位)发放了提醒函。对提醒仍未完成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在部门(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将予以扣分,督促其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