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做好“角色扮演” 激活职级晋升“大舞台”

信息来源:临渭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2-09-16 19:25    

当好“领航员”,树立正确导向。在职数使用上坚持做到总额控制与统筹使用相结合,在科学规划各职级职数比例的基础上,灵活运用政策解决个别单位“晋升难”的问题。在条件把握上坚持做到鼓励激励与关心关爱相结合,在充分考虑对勇于担当、实绩突出干部优选优用的同时,统筹做好任职年限较长、年龄较大人员的职级晋升,充分释放政策红利。

         当好“解说员”确保执行规范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公务员职级晋升方案,确定职级晋升的基本原则和程序,使职级晋升思路更明确、过程更清晰、操作更规范,一方面让广大公务员摒弃职级晋升“人人有份”“到点即提”思想误区,对晋升资格条件做到心中有数,另一方面让具体工作有章可循,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当好“管理员”夯实信息基础分级分类建立全区公务员(参管人员)管理名册全面核实校准基本信息,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做好职级职数测算和管理,全面掌握各单位编制和职数设置情况,注重发挥党(工)委(党组)在推荐职级晋升人选中的审核把关作用;建立公务员职级晋升台账,定期做好更新维护,动态掌握各职级职数使用情况,切实做到数据精准、信息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