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时政新闻 >

强化底线压实责任 全力维护稳定发展大局——高振鑫带队赴华州区督查创建、防汛等工作

信息来源:中共渭南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2-07-20 11:16    

       7月1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振鑫带队深入华州区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实地查看项目进展,现场推进问题整改,督促各方责任落实,全力以赴推进做好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

       高振鑫一行首先来到华州街道红岭社区,详细了解老旧小区改造、居民生活用水、群众诉求征集办理等情况。他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渭南形象和群众切身利益,是全民、全域、全天候的创建,要着力在美化市容市貌、提升市民素质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要严格对照创建标准,紧盯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重点领域,认真细致查漏补缺,围绕道路路面破损、公区乱拉乱挂、车辆乱停乱放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力开展整治,狠抓规范提升,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努力形成人人关心创建、支持创建、投身创建的工作局面。

       在古城村自建房危房拆除现场,高振鑫仔细询问危房排查、监管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全面摸清自建房结构、经营安全性等情况,及时对接住建等部门进行专业鉴定,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实行分类处置,该加固的及时加固、该拆除的依法拆除,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在大明镇三义地质灾害点,高振鑫详细了解点位防护措施、监测预警、应急方案情况,并现场电话抽查镇、村应急卫星电话配备使用情况。他要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全面治理消除隐患,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桥峪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现场,高振鑫详细察看工程施工平面、断面图,仔细询问水库库容、水位流量、灌溉面积、工程资金落实等情况,并到水库监控室、防汛物料库全面了解库区监控覆盖范围、防汛物资储备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值汛期,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巡查监测,认真做好汛期预警,落实应急队伍,备足防洪物资,确保安全度汛。

       高振鑫还深入渭华干部学院实地查看教学楼、礼堂、绿化景观等工程进展情况,要求施工方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打造样板工程,全力推动学院建设进度和办学质量“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