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三措施”提升远教工作

信息来源:临渭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2-07-08 16:52    

一是全面排查维护,规范站点管理。七月初区远程办对全区385个远教站点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对个别站点网络不通、阵地建设移机等不能正常播放,及时联系电信技术人员进行维修维护,保障所有站点正常运行。严格落实站点管理制度,每个站点都有两名专职或兼职管理人员,熟练操作和日常管护,规范学习记录填写。同时实行“老带新”,确保远程教育站点事事有人管,人人能放映。

二是精心安排组织,丰富学习内容。按照全省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预告单及要求,结合街镇实际和党员群众学习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了七月份“固定学习日”学习计划,利用党员远程教育资源优势,让“土专家”“田秀才”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新的种植养殖技术及田间管理方法,一对一、面对面实地指导、解决群众困难,传授致富技能。组织有产业的党员群众到示范基地现场学、长期学,培树有特色、重成效、可推广的各类先进标杆。

       三是谈心得悟真理,提升教育质量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和群众通过观看《金米村的“定盘星”》、《治村十法第三集:三化十二制》两个电教片,结合自身岗位职责相互交流,发表感悟,分享自己的所学所获。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学习他们对党的忠诚、坚守和追随,自觉接受考验和洗礼,在工作中不断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思路,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