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时政新闻 >

渭南市“党课开讲啦”成果展演活动举行

信息来源:渭南日报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2-07-02 09:46    

渭南市“党课开讲啦”成果展演活动举行

陈晓勇出席并讲话

       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我市举办“党课开讲啦”成果展演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晓勇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王晓军,市委副书记郑维国,市委常委王心、刘强、高振鑫、田瑞、赵林斌、张云哲、张辉、马中威,以及其他在家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活动。


       陈晓勇指出,今年是建党101周年,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念之基、砥砺奋进之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接续奋斗、永远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用好讲党课这一思想利器,让讲党课成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阵地,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用好历史经验、交出满意答卷。

       陈晓勇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其中的真理伟力、思想伟力、实践伟力,把讲好党课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密结合,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用好渭南宝贵红色资源,加强和改进党员经常性教育,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接续奋斗、砥砺前行。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渭南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以市委主题实践活动为统揽,聚焦全面建成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高水平自立自强新格局。要以此次展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展演活动开始前,陈晓勇带领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以“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喜迎二十大 谱写新篇章”为主题,共分为“不忘初心”“人民至上”“高举旗帜”3个篇章。来自全市各行各业、不同战线的党课主讲人,围绕入党初心、革命传统、乡村振兴、抗疫事迹、服务群众、榜样故事等内容,以生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12节微党课,内容深入浅出、主题鲜明、情景交融,现场气氛热烈。据悉,2021年,全市已累计组织讲党课1.8万多场次,参与党员35万多人次,“党课开讲啦”已经成为我市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重要载体和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有力抓手。


       市直部门、各人民团体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中省驻渭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市党代表和行业先进典型代表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