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三项举措管出驻村干部新风貌

信息来源:临渭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2-05-27 17:51    

        一是严格日常管理,锻造过硬作风要求驻村干部每月不少于22天在村工作,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认真记写民情日记;每周一参加所在镇例会,每月向镇、村汇报一次工作,接受党员群众监督;每季度向区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工作情况,领导小组进行点评。区、镇不定期抽查驻村工作情况,严督实考驻村干部工作实绩,确保扎下根干事,真正做到人在心在状态在。杜绝了驻村干部“走读”现象。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提升治理水平。就如何做好乡村振兴驻村工作,对新选派的301名乡村振兴驻村干部进行针对性培训两次。各镇根据需要先后为驻村干部培训20余场次,内容涉及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产业发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法律知识、“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六查六问”等内容,提高驻村干部业务能力,提升乡村振兴治理水平,解决驻村干部“不会干”的后顾之忧。

        三是跟进关爱激励,激发干事热情。购置各类生活必须品,用于驻村干部日常生活;冬夏送去御寒防暑物资,保障冬夏基本生活;下拨工作经费,保障工作开展,突显人文关怀,解决驻村干部工作生活顾虑。每季度考核确定一批优秀驻村干部,据此确定年终考核等次。考核等次作为表彰先进、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体现组织关爱,确保安下心干事,以此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临渭区委组织部  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