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时政新闻 >

高振鑫赴华州区调研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信息来源:中共渭南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2-05-26 09:15    

压实各方责任 全面加强防汛备汛工作

高振鑫赴华州区调研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5月2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振鑫带队赴华州区调研检查防汛备汛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落实落细防范措施,切实筑牢防汛安全堤坝,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涧峪水库,高振鑫详细了解库容容量、城市供水、水源保护、人员配置等运行管理情况,要求相关部门持续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加强对水库大坝、泄洪设施等工程的巡查监控,确保水库稳定、水质安全。在西峪自动雨量监测站,他叮嘱工作人员加强对监测设备的科学管护,实现各类数据实时监控,确保预警信息及时、准确地上传下达。在石堤河挡水闸工程现场,他实地查看除险加固、隐患排查等情况,要求对险工险段、薄弱堤段严防死守,加密巡查频次,备足抢险物资,严防各类险情发生。在渭河大堤詹刘险工,他仔细询问工程设防标准、防洪物资储备等情况,要求紧盯渭河水位流量,认真细致开展坝垛隐患排查,做好各项应对准备。

       高振鑫强调,防汛工作离不开各级各部门的高效协作配合。华州区委、区政府要坚持用战时标准对待防汛工作,加强统一指挥调度,强化汛情分析研判,把责任细化落实到防汛全过程、各层级,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水利、气象、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发挥专业优势,加强会商分析,精准预警提醒,做到信息畅通,形成防汛抗洪工作合力。各级应急救援队伍要进一步完善防汛救灾工作预案,聚焦山洪易发区、尾矿库、地质灾害点等风险点,强化训练演练,加强应急值守,确保防汛备汛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