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举行“人民学习·周三课堂”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临渭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2-05-19 11:31    

518日下午,临渭区举行了人民学习·周三课堂启动仪式,区级四大班子领导、区委、区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街镇党(工)委书记共90人参加启动仪式并学习。

启动仪式现场连线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战略研究室原主任、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吴大辉教授,以《本源与逻辑:大国战略纠缠下的乌克兰》为题进行授课,并于课后通过“人民学习”平台与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临渭区“人民学习·周三课堂”以“全景沉浸式直播互动教学系统”为核心特色,将各领域专题课程通过融媒体手段,采用电视制作的手法进行电影式的呈现——全国各领域的权威顶尖名师在北京演播间授课,学员在视频会议室里观看直播并互动学习,实现了“异地师生同班、无延时同步互动”的场景,营造出“老师不到现场胜到现场”的超强学习体验,这种模式既符合中省市关于党员干部培训要以“集中学习”为主的要求,又切实提供了高质量、高效率、高覆盖的创新教育模式。

       “人民学习·周三课堂”是在全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临渭区探索建立的干部教育培训新模式、新机制,是引进全国顶尖师资力量、提升全区领导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临渭区打造全域美好生活示范区的具体行动和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