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时政新闻 >

全市两新组织“两个覆盖”质量提升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科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2-05-13 19:15    

       5月12日,全市两新组织“两个覆盖”质量提升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议通报了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重点工作存在问题。临渭区委组织部、华阴市委组织部、市邮政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委、社会组织党委等7家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就“两个覆盖”质量提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

       要提升“两个覆盖”质量,从有形到有效,解决“质”的问题。要深化拓展“双建双促”活动,深入开展“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持续打造“领军之星”党建品牌,创新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诚信店等岗位践行活动,推动“两个覆盖”质量有效提升。

       要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以创新应对新兴,解决“新”的问题。要着力解决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谁负责”、党组织“怎么建”、党建工作“力量弱”以及党组织如何“起作用”等问题,不断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实现党的工作高质量、全覆盖。

       要加强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变多重管为专业管,解决“杂”的问题。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夯实工作责任,加大党组织组建力度,发挥重点行业党建工作示范带动作用,推动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要努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出实招疏通堵点,解决“梗”的问题。要理顺两新工委运行机制,提升互联网企业、民办学校、医院、产业园区等重要领域党建整体水平,着力破解流动党员管理难题,确保全市两新党建工作在推进中深化、在创新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