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组工动态 >

市委组织部对第一书记驻村帮扶进行暗访督导

信息来源:中共渭南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2-04-26 11:29    

       4月24日,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深入华州区高塘镇、杏林镇对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暗访督导。通过查看人员是否在岗、待遇是否落实、吃住是否在村等了解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并围绕“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建立示范样板”五项职责与驻村第一书记进行深入交流,帮助驻村第一书记找准职责定位、明确努力方向,提升帮扶水平。

       在督导过程中,重点对选派单位与驻村干部实行帮扶任务、跟踪管理、待遇保障、考核结果“四个捆绑”落实情况进行督导,确保选派单位跟踪管理责任落实落小。督促县(市、区)委组织部落实第一书记管理主体责任,通过暗访督导、视频查岗、电话抽查等方式,倒逼驻村第一书记扎根基层、建功立业。镇(街道)党(工)委要强化第一书记日常管理责任,通过日常例会、工作日志、随机抽查等形式,确保驻村第一书记人在心在状态在,切实提高驻村帮扶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