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互联网+党建”促进 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临渭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2-04-29 19:42    

一是深化督促考评。建立月初提醒、月中通报,月底排名作机制,同时,在《临渭党建网》月底进行公示排名。做到利用大数据抓实抓好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党建工作信息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对“云平台”推广使用效果不明显、工作任务落实不到位的基层党(工)委,不定期对单位分管领导进行约谈提醒。

二是突出作用发挥。用好用活“互联网+党建”系统,每月基层支部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同步上传活动照片和会议记录等资料。区委组织部不定期通过系统内跟踪督查功能,抽查近期各党(工)委“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微感悟、心得体会发表情况,指出存在问题,限期整改落实。全力打造线下线上“同频共振”,确保“互联网+党建”的相关功能得到有效运用。

        三是加强培训指导。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建立“云平台”工作交流群,及时发布有关信息、工作要求和交流经验,深化认识,营造良好工作氛围。针对市上重点考核内容制定《临渭区“互联网+党建”云平台操作手册》,区委组织部适时召开“互联网+党建”工作培训会,对相关党组织骨干进行专题培训“面对面”进行答疑解惑,压实各级管理员责任,熟练掌握操作流程,指派专人,集中力量做好相关基础数据录入和资料上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