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三个强化”推动组工信息工作

信息来源:韩城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2-04-29 16:51    

       近年来,韩城市委组织部将加强信息宣传工作作为推进组织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围绕“三个强化”进一步提高了组工信息的质量和水平、切实增强了组工干部的信息写作能力。

       强化责任意识、形成信息工作合力。坚持分管副部长亲自抓、科室负责同志主要抓、全体干部参与的工作机制,定期召开信息座谈会,重点安排做好小组信息编辑报送工作、信息队伍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信息队伍培训工作。每季度召开部机关信息推进会议,通过科室负责同志汇报信息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分管领导点评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全员对于信息工作的重视程度,努力营造部机关“科科都是信息科、人人都是信息员”的良好氛围。

       强化能力培养、提高信息工作质量。以部机关自身建设活动为契机,以制定“组工书单”发放书刊为载体,通过部领导牵头、全员参与的形式,扎实开展全体干部每日晨读学习活动”;坚持“一线工作法”实行组工干部联系基层制度,定期组织机关干部走出市委机关,将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亮点作为信息工作的重点及时提炼挖掘采用。

       强化考核评比、深化信息工作成效。按照部机关《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工作的通知》要求,建立信息工作考核、评比、通报制度,将信息工作作为各科室年终评比的重要参考,采取“一周一通报、一月一评比”的形式,对各科室及每名干部信息刊登情况进行百分制打分评比通报、奖惩。通报奖惩情况同时依据于干部每月完成的规定篇幅数量及信息发布平台,其中发布平台按照纸媒高于公众号、公众号高于网媒、中省渭依次递减的原则,合理打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