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四位一体 助力年轻公务员成长成才

信息来源:临渭区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2-04-22 10:46    

           抓好教育培训,提高政治素质。把思想政治素质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年轻公务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将年轻公务员纳入全区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通过初任培训、在职培训、网络培训、交流座谈等多种形式,引导年轻公务员尽快融入角色、适应工作岗位、自觉担当作为。

       搭建锻炼平台,提高履职能力。要求各单位对年轻公务员多压担子、常交任务,将艰苦环境、复杂任务和基层一线作为培养和锻炼年轻公务员的平台,让他们在实践中激发潜能、丰富阅历、增长才干,提高打硬仗、解难题、防风险的能力,帮助其快速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强化跟踪问效,提升管理水平。坚持从严管理、从严监督,要求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安排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为帮带责任人,及时掌握年轻公务员的思想动态和履职情况,对工作、生活中存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谈话提醒,把纪律要求灌输在平常、落实在日常,形成年轻公务员健康成长的良好风气。

       坚持关心关爱,激发工作热情。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与各单位加强沟通联系,帮助解决年轻公务员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适时安排新录用公务员到相关部门跟班轮训,把年轻公务员纳入全区干部队伍建设总体规划中,及时落实编制、工资、津贴补贴等各项政策,传递组织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