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精锐出战抗疫情

信息来源:临渭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2-04-16 10:43    

       临渭区树牢中心城区首位意识,强化疫情防控首善之区使命担当,为防疫一线硬配人、配硬人,让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攻城拔寨、淬火锻炼,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引导全区上下一心、共克时艰,确保中心城区始终一方净土。

       一是主动请缨,组建披坚执锐先锋队。强化优秀年轻干部重点一线专项锻炼培养机制,始终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干部培养锻炼的主战场和有效途径,22名区级优秀年轻干部主动请缨,到封控卡点开展工作,和市级下沉干部一起扛责负重,逆行出征,有效压实了“两站一口”防控责任,构筑起全区疫情防控“坚强前哨”,发挥了先锋队和示范引领作用。

       二是沙场点兵,集结攻坚克难生力军。区级领导率先垂范,下沉封控卡点一线带班指挥,紧急从部门抽调225名以科级领导干部为主体的疫情防控交通服务点应急预备队,第一时间召开业务培训会,明确工作任务,强化纪律作风,确保关键时刻顶的上、靠的住。从机关事业单位抽调1800余名干部集结待命,随时为可能开展的全员核酸和及时应对其它特殊情况做好人员准备,不断提高应对疫情联防联控能力。

       三是多维印证,争当担当作为排头兵。加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力度,落实年轻干部周报告制度,建立干部一线表现工作台账,用好“一考三评五印证”综合考评抓手,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特别优秀、作出突出贡献的干部,纳入优秀干部库,作为评先评优、提拔重用和职级晋升的重要参考。对在疫情防控中行动迟缓、消极应付、不担当不作为等行为,将全区通报并进行组织处理,切实把急难险重一线作为培养锻炼、考察识别、选拔任用干部的“试金石”,确保干部在一线担当作为,练就真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