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三项举措”在防疫一线淬炼年轻干部

信息来源:韩城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2-04-16 10:41    

       韩城市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采取“三项措施”,大力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疫情防控“最前线”,强化在疫情防控一线培养锻炼、考察识别、选拔使用干部,激励年轻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比选择优,把好苗子派到“疫”线。按照“应派尽派、就地就近”原则,市委组织部从全市副县级、乡科级优秀年轻干部库中,采取逐一研判、逐人分析、比选择优,坚决把忠诚担当、履职尽责、吃苦耐劳的年轻干部选派到疫情防控第一线。4月12日晚,在前期选派14名优秀年轻干部的基础上,连夜增派至86名干部,充实到“外防输入”的火车站、高速出入口、县界和国省道等检查点,开展疫情防控一线卡点值守、宣传引导、政策解释等工作,真正把年轻干部放在疫情防控主战场、服务民生最前沿和急难险重第一线经受考验、增长本领。

       结对帮带,把好本领练在“疫”线。建立由27名市级领导包联11个防疫检查点机制,各市级领导对标职责任务,下沉一线,靠前指挥,推动落地见效。每个检查点由1-2名正科级以上干部担任牵头领导,按照防疫检查点物流、车流、人流大小实际,将选派干部合理分布到各个检查点,最多检查点增派13人,最少检查点增派5人,形成市级领导“抓”、牵头领导“带”、选派干部“干”的岗位帮带锻炼机制,落实逐级帮带责任,在疫情防控一线给优秀年轻干部交任务、教方法、压担子,切实让年轻干部在实战中锻炼、在岗位上成长。

       严肃纪律,把好作风树在“疫”线。为确保执行落实上动真格、出实招、见真章,市纪委监委选派各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成立了11个督导组,对各个疫情防控检查点值守情况和年轻干部一线工作情况,采取暗访、走访、拍摄影像资料等形式,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全覆盖”式督查检查,倒逼“四方责任”和“四早举措”落实落地。对年轻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进行跟踪考察和综合评价,对思想麻痹大意、行动迟缓懈怠、擅自脱岗离岗、不守纪律、不担当、不作为、履职不力的干部,视情况进行组织处理、追责问责,让年轻干部守规矩,明底线,勇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