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人才工作 >人才风采 >

合阳县:出台人才新政 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合阳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2-04-02 15:22    

       为吸引和培养更多的人才,合阳县发布了《合阳县人才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试行)》,为各类人才的创新创业和发挥才能创造更加宽松优越的环境,激励人才在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一是资金保障,全力引才。措施将人才发展专项基金从每年的100万元提高至1000万元,用于激励和引导各类人才创新创业。通过设立招才引智联络站,组建经济发展智囊团,鼓励和支持在外人才回合创业或以才引才。鼓励企事业单位引才,对全职引进省级以上人才项目的专家给予最高20万元奖励,对招才引智工作成效突出的企事业单位给予最高10万元的奖励;对通过公开招聘到县级机关事业单位的博士、硕士,分别给予15万元、5万元补助。

       二是搭建平台,集聚人才。加强县校合作,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支持园区、企业搭建各类人才平台,加快成果落地转化。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星创天地等创新创业平台给予最高30万元的支持奖励。重点支持在合企业进行成果转化,根据项目的科技含量和市场认可度,给予企业最高100万元的支持政策。对在合阳创办(合办)的重大产业项目,给予产业投资基金支持,优先入驻园区,提供场地支持。

       三是完善体系,精准育才。充分挖掘本土人才的潜力,开展高层次人才能力提升计划和分类认定工作,建立古莘智库,形成人才培养梯队。实行荣誉奖励制度,对入选省级以上人才计划(项目)的,给予5-10万元奖励支持,入选市级人才项目的,给予1万元奖励支持。实施乡村人才振兴专项行动计划,有序引导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一线建功立业,入选省级高素质农民一次性给予5000元奖励、市级高素质农民一次性给予2000元奖励。

       四是优化环境,服务人才。坚持党管人才,充分发挥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建立以信任为基础的人才使用机制,着重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完善领导干部直接联系专家人才工作机制,积极推荐各类优秀人才担任“两代表一委员”,定期邀请专家人才列席县级重要会议。建成高层次人才公寓36套,积极为高层次人才解决好住房、医疗、子女教育等方面的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