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华阴市“三结合”助推远程教育工作

信息来源:华阴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2-03-25 09:41    

 一是与日常学习相结合,引导群众致富。各远教站点在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时,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学习内容丰富、操作方便快捷的优势,利用群众农闲时节和晚上休息时间,根据不同群体,采取分时段、按产业分类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集中学习,帮助党员和种养大户掌握一技之长,使他们成为农民身边的“土专家”和“活教材”,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二是务公开相结合,增进干群关系。在村级远教站点设立村务公开栏,利用基层党员群众集中学习的时间及时将惠农资金发放、农村低保名单等关系村民切身利益的事项进行公布,方便村民查阅、咨询、办事。让村民及时了解所需信息,矛盾和问题能提前预见并解决,切实增强了村级组织办事的公开性、透明性,增进了群众对村级组织的信任与支持。

    三是与科普推广相结合,提升党员素质。各村级远教站点利用远程教育平台经常播放有实用性的科教片、具有教育意义的革命故事片,以及各季节流行病的防治、家庭生活小技巧等科学生活常识,引导村民增强安全环保观念,提倡健康向上、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积极培育新型农民,促进了村风民风进一步好转。通过远程教育平台,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为农村经济、社会、文化建设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