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 >

临渭区:“三聚焦”做好公务员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临渭区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2-03-08 15:19    

近年来,临渭区聚焦招录引进、教育培训、正向激励等政策,切实提升广大公务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着力打造结构优、素质高、干劲强的新时代公务员队伍。

聚焦招录引进,优化队伍结构。坚持树立基层一线导向,在公务员招录计划和岗位设置上向乡镇倾斜,根据公务员队伍编制空缺、年龄结构、专业等因素设置岗位要求,近三年来,为全区公开招录乡镇公务员76名,优化了基层干部队伍结构,在部分程度上可以缓解基层工作人员短缺的问题。同时,坚持从重点高校进行人才引进,加快提升人才数量与质量,为乡村振兴的提供人才支撑。

聚焦教育培训,提升能力素质。坚持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把学习《公务员法》及其配套法规列入每年主体班次学习的必修课,强化培训教育效果,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陕西干部网络学院等线上培训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自觉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聚焦干部考核,强化担当作为。将年度考核、平时考核、专项考核相结合,与职务职级晋升、评优选先等紧密挂钩,营造晒比品超的良好氛围。同时,加大及时奖励工作力度,对符合申报条件的个人和单位,及时收集相关资料向市委组织部报备,给予表彰奖励。近年来,共晋升职级153人次,提拔138人次,4名公务员荣获个人三等功,5名公务员荣获个人嘉奖,2个行政单位荣获集体三等功,有效激发了全区公务员干事创业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