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三注重”强化资源课件开发工作

信息来源:临渭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2-03-04 15:34    

       一是注重素材挖掘。结合各类教育培训对象的特点和需求,从政治理论、党性修养、政策普及、专业技能和实践锻炼等方面不断完善内容,挖掘适合农村、社区、机关等不同领域党员教育学习内容,制作教育人、引导人、感染人的党员教育课件作品。确保主题鲜明、亮点突出、形式新颖、内容生动、紧接地气,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

       二是注重业务培训。邀请制片专家对年度重点选题进行业务培训,传授党员教育电视片策划制作、摄影摄像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解决制片难题。同时,组织相关人员集中观摩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邀请制作人讲授制作思路、方法和经验,进一步提升党员教育电视片主要制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

       三是注重标准质量。创新党员教育课件制作模式,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发挥专业团队在教育资源开发和后期制作剪辑上的优势,不断提高制播水平。2021年以来,联合外聘专业团队策划制作了《且歌且行》《党建成为“两新”组织发展新引擎2部精品课件和4部“微党课”短视频,并在全省远程教育平台、“渭南先锋”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平台进行展播

供稿:临渭区委组织部 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