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时政新闻 >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王琳主持会议

信息来源:渭南日报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2-01-12 15:15    

       1月11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一次学习会,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相关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习近平论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2021)节选,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等,开展研讨交流。市委书记王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带头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保障党员权利,坚决做到政治本色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市委主题实践活动为引领,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紧抓实基层党建工作,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堡垒。

       会议强调,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压舱石”,把对党绝对忠诚铸入思想、融入灵魂、见之于行。要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各级党委(党组)班子自身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班子,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当好示范、作出表率。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对全面准确贯彻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深入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会议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科学指引和强大思想武器。要心怀“国之大者”,扛牢政治责任,主动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落实“四水四定”要求,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当好秦岭和桥山生态卫士。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双碳”要求,加快清洁能源替代,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会议强调,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强对新知识新技术的学习,前瞻布局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建设“智慧城市”打好基础。要深化法治领域改革,加强法治理论研究和宣传,大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谱写渭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