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丨市司法局:“沉“进一线战疫情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1-12-30 11:5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省委、市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市司法局立即行动,号召党员干部勇挑重担,积极下沉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第一时间下沉共建社区。由局主要领导任总指挥,各分管领导带队, 20名骨干党员干部组成渭南市司法局党员先锋队。第一时间与共驻共建社区临渭区四号信箱社区沟通,组织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到社区分配石油小区报到。服从社区党组织统一领导,统一管理,统一调度,无条件配合社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做好社区人员摸排登记、体温监测、卡口值守、环境消杀、防疫宣传等工作,切实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线。


       全体动员下沉自居社区。局机关党组织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除保留必要的值班和日常运维人员外,在全局范围内展开动员,推动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共计34名党员干部下沉居住地社区,全力做好社区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及时跟组督促党员干部将防控责任落实。下沉党员干部服从居住地社区统筹调配,做好外来和返乡人员排查检测、重点人员动态监测管理等工作。主动开展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宣传,引导群众按照规定如实上报个人信息,做好自我防护。

       疫情督导下沉防控一线。作为市疫情防控督导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司法局由分管领导担任市疫情督察暗访第七督察组组长,12月28日起一行4人对富平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察暗访。实地查验管控措施落实、值班值守,人员配备等情况,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尤其是火车站、高速路口等交通卡口更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确保卡口检查细致,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地落实,全力打好这场防疫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