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丨富平县: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战疫情

信息来源:富平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1-12-29 10:39    

       近期,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按照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富平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下沉村、社区冲锋战“疫”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吹响“集结号”,“疫”往无前。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调度会,分析研判疫情发展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主要领导统揽全局、靠前指挥、科学调度,各单位负责人走在前、作表率。全县70余家机关事业单位积极响应号召,主动选派3000余名应急处突、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迅速下沉一线,同村“两委”班子、社区工作者等一道,筑起了坚实的战斗堡垒,以实际行动展现“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党员形象。

       扛起“先锋旗”,“疫”无反顾。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冲锋在前。身着“红马甲”、佩戴党员徽章,变身“排查员”,走村入户排查来富、返富等重点人员;变身“宣传员”,张贴警示语、手持小喇叭,快捷准确地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澄清各类谣言;变身“守门员”,参与门禁值守、消毒消杀、扫码测温、人员登记等工作,以行动践初心,以实干担使命,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筑牢“保障网”,“疫”不容辞。县委组织部全力以赴做好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第一时间下拨190万元党费,用于支持各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督促指导各镇(街道)、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轮班值守、工作调休等。同时,由部领导带队深入各村、社区执勤点,送去口罩、大衣、帐篷等防疫物资,慰问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


       划出“识别线”,“疫”字当先。越是紧要关头,越能考验干部,越能识别干部。县委组织部始终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广泛听取社区、村组干部、居民群众对党员干部的评价,综合考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现实表现情况,作为评价使用的重要依据。对敢于担当、表现突出、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纳入优秀干部库,并及时宣传表彰;对作风不实、工作不细的,预警提醒。同时,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培养入党积极分子,表现优秀的及时转正或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扎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