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丨高新区:从快从严 彰显疫情防控红色担当

信息来源: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1-12-22 08:59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高新区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迅速安排部署各项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紧急通知》,全区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把疫情防控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前沿阵地,坚持党建引领,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管住人、阻断链、守住点、堵住面要求,加强网格化管理,大力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监督检查,做到防控工作不留死角、防控措施不留空白。从严制定疫情管控工作纪律六条措施、十项要求,加大对各级各单位防控工作情况和干部履职情况督察力度,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

 

       织密组织体系,凝聚攻坚合力。在渭南西高速口、108国道、310国道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100余名党员干部认真做好中高风险旅居史人员排查管控,把好疫情防控关,筑牢“外防输入”线。区党工委领导深入防控一线,认真听取汇报,全面精准研判,现场安排部署,确保任务落实。各基层党工委持续推行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动员“两长一员”、党员志愿者等加入党员先锋队,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形成上下“一盘棋”。多形式、多载体持续宣传防控防护各项要求,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带头落实任务,争当先锋模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立即响应党组织号召,严格落实在岗位、在状态、在一线要求,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带头亮明身份,佩戴党员徽章和党员志愿服务红袖章,主动请战、迎难而上,深入疫情防控最前沿,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在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的同时,组建党员先锋队,争当党员先锋岗,做好排查登记、重点监测、防治宣传、帮扶关爱等工作,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出漏洞,树立“一名党员一面旗”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