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四个一”提高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水平

信息来源:临渭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1-11-18 17:15    

       建强一个核心在全区建立615个小区党支部其中单独组建60联合组建26功能型29其中单独组建367个,联合组建83个,功能型小区党支部165个,组建党员先锋队675个,常态化开展活动,实现党的组织体系和治理体系双覆盖。

       织密一张网格整合食品药品监管、卫健、综治与社区管理服务网格,新设置网格3015个,网格长(员)9781人,网格化录入率为98%。会同区委政法委,建设微信政务版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居民通过微信群直接反映和咨询问题,网格长(员)及时做出解答并提供帮助。截止目前小区网格长(员)共解决各类问题1202个,问题解决率达到95%。

       推广一个模式。“东风治理模式”是我区通过运用城市治理智慧云平台,在处理社区日常事务和服务群众需要的过程中凝练总结出的一种便捷、高效的工作模式。截止目前,我区累计投入资金188万元,打造了40个智慧社区平台,“三无”小区居民通过智慧平台,可以将发现的小区安全隐患、卫生死角拍照上传,督促社区及相关部门进行处理,使群众成为小区治理的直接参与者。

       开展一批活动组织229家市、区单位党组织1.4万余名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参与关系在单位、活动在小区、奉献双岗位活动“双报到”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在职党员累计调解小区业主之间矛盾冲突487起,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 1087次,垃圾分类宣传、文明劝导988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