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教育 >

富平县:党员挂牌亮身份 设岗明责做表率

信息来源:富平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1-11-03 08:52    

       “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富平县坚持先行一步,周密部署,以党员亮身份活动为载体,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高标准谋划“自选动作”,在全县广泛开展党员“亮身份、明责任、做表率”行动,推动主题活动走深走实。

“设岗”明责任 干事创业树标杆

       党员身份“亮”起来,每一名党员就成为一面鲜艳的旗帜。全县党员按照“五必戴”要求,戴好党徽,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规范言行举止。

       城关街道富华社区党支部书记席兵说:“让党徽亮起来和党员佩戴党徽虽然只是一个小细节,但却让所有党员都注重按规矩办事,更加珍惜这一份荣誉,我们对待每一位群众都要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

       富平县在全县各领域党组织中为每名在岗工作的党员设立“党员服务岗”,明确“党员示范岗”在“党员服务岗”基础上按照“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业务精通、爱岗敬业、服务热情、廉洁自律”6项标准择优创建,出台《“党员示范岗”创建细则》,形成长效机制。截止目前,全县设立“党员服务岗”6410个,创建“党员示范岗”3432个。

“标识”显担当 自觉践行守承诺

        “前阵子在学习了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后,我们商户党员就一直希望有个亮出党员身份、发挥党员作用的平台。今天县上为我悬挂‘共产党员经营户’标识牌后,我很高兴,以后我会更加努力,用实际行动把这块‘招牌’擦得更亮!”党员个体工商户马明伟激动地说。

       富平县组织市场监管局党委、非公党(工)委工作人员对全县党员经营户进行了全覆盖走访,本着应挂尽挂原则,对党员经营的个体工商户门前醒目位置悬挂“共产党员经营户”标识牌,对有党员参与经营的个体工商户门前或室内醒目位置悬挂“党员承诺公示牌”,亮出承诺,接受社会监督,充分发挥个体工商户中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规范商业经营行为。目前,全县已为首批176户党员经营户悬挂了标识牌,鼓励他们通过诚实劳动、合法经营,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以此带动周边经营户跟党走、提升服务水平。

“挂牌”亮身份 示范引领做表率

       “今天给我挂上这个牌子,一言一行都要接受群众监督,我也一定会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辱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富平县庄里镇杨家村党员崔金利看着家门上的“共产党员家庭”标识牌感慨道。

       富平县在全县范围内同步开展“共产党员家庭”挂牌活动,村(居)民家中凡有1名及以上党员的,都在门前醒目位置悬挂标识牌。通过挂牌,让党员从群众中站出来,让党员家庭从“坐标”上显现出来,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处处当先锋、事事做表率,这也成为富平县的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截止目前,全县已挂牌“共产党员家庭”21000余户。

       “这块醒目的牌子,将成为党员们的责任牌、警示牌和连心牌。”庄里试验区党委副书记田军说,让党员家庭自觉把身份亮出来,形成以党员示范带动党员家庭、以党员家庭带动村(社区)群众的创先争优良好氛围。

      一块牌子就是一份责任。富平县通过党员设岗挂牌活动,使每名党员,每个党员经营户、党员家庭都拥有了自己的“身份证”,使党员的作用“显”出来,将党员的形象“树”起来,进一步增强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使党员成为推动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