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干部工作 >干部监督 >

临渭区:把好质量关选出优秀人大代表

信息来源:临渭区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1-09-15 17:16    

临渭区坚持把严格执行程序贯穿人大代表推选工作全过程,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确保代表推选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严把人选提名关。坚持党组织主导人选推荐提名,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人选在本职工作中,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抗疫防疫等重大任务和考验中的表现,把具有良好社会形象、群众广泛认同的优秀同志选出来。对没有履职能力或上届代表不尽责、履职意愿不强的,不能提名或继续推荐为代表候选人。

严把考察审查关。对初步人选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或属地原则按照规定开展进行综合考察,征求纪检监察、巡察、卫健、公安、审计等单位意见,考准考实人选的政治素质、思想品行、遵纪守法、履职能力、社会形象等一贯表现情况,严格核查人选身份、简历、国籍以及是否拥有国(境)外永久居留权或长期居留许可等情况,落实考察工作责任制,坚决把好入口关。

严把代表结构关。准确界定身份,把握结构要求,不断提高基层代表特别是一线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代表的比例,结合实际提高妇女代表比例,从严掌握党政干部代表比例,统筹兼顾企业负责人代表比例,不断优化代表结构,扩大覆盖面,使代表能够更好的发挥职能作用。

 

                   渭南市临渭区委组织部     程  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