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渭区:召开2021年度招录选调生岗前座谈会暨对接会

信息来源:临渭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吕卓  发布时间:2021-10-09 19:21    

       10月9日上午,临渭区召开2021年度招录选调生岗前座谈会暨对接会。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到村任职选调生管理工作的通知》,同时明确2021年第一批招录选调生的任职村及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选调生在基层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为使选调生尽快适应新角色,要从三个方面“淬火”锻炼:一是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要端正自己的心态,脚踏实地为民办事,用脚步丈量民意,用真心换取民心;要正确认识自己,在梦想与现实的差距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切勿好高骛远;要不忘来时初心,从象牙塔进入新的人生阶段,要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坚定自己奋斗的“信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二是开阔“想法”“说法”“办法”。学习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内生动力,要克服人生琐事,坚持学习政治理论、业务知识等,把外在努力转化为内在提升。要坚持向前辈请教,在学习与实践中总结方法,用最简单的话语,表达自己最复杂的想法,善于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了解群众最迫切的需求,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三是严格“自警”“自省”“自律”。要严纪律、守规矩、讲廉洁,养成良好的规矩意识,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要加强请示报告、服从组织管理,面对各类诱惑,时刻保持警醒;要高质量完成自己分内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选调生平台好、前景好,要放低姿态,在学中做,在做中学。要树立明晰目标,摒弃浮躁与功利心态,在具体、繁杂的事务中多思考、多总结、多提炼,将所学所得运用到具体工作中,沉下心来,扎根基层,做好厚积薄发的准备。要善于向身边的人学习请教,主动与领导干部、村干部、党员、群众交朋友,在实践过程中留下好口碑,在工作岗位上留下好印象。分配单位要及时落实工作要求,关心选调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帮助选调生尽快熟悉镇情村情,使他们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